yoooo~~我是阿格,請多多指教

可惜、沒如果

我是小芬,K&L甜點店的老員工。

在我到這的第一天就聽其他客人說過老闆,也就是丹尼爾哥,曾經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。

而這天,是我第一次見到他,賴冠霖。

此時已經臨近六點鐘了。原本燈火通明的用餐區只剩下幾盞燈亮著,而人,也只剩下我和丹尼爾哥兩人了。

「今天的客人一樣很多呢~」我收拾著桌上的餐盤,一邊和丹尼爾哥聊著天

「是啊~什麼時候客人才會少一些,每天都這麼多人,我也吃不消啊!」他站在甜點櫃後擦著檯面上不存在的灰塵

“叮鈴—” 門上的風鈴清脆的聲響打斷了我們的對話

「抱歉,我們要打烊了。」我聽到丹尼爾哥不帶感情的聲音,抬頭看了下是什麼樣的客人

他的身高很高,可是看起來有些過瘦,即使稍厚的衣服也無法讓他的身形壯一些

「那…好吧—「抱歉,你只能明天早點來–了」丹尼爾哥邊說邊抬起頭來,在看清楚眼前的人後驚訝的停頓了一下

「賴…冠霖?」“丹尼爾哥,好久不見。”看起來丹尼爾哥好像認識這個客人呢

「好久不見……。你…想吃什麼,點吧」

“咦?可以嗎!那我要一個草莓蛋糕和檸檬起士派”

「小芬!幫我去切檸檬派!」“知…知道了!”

正在默默地擦著桌子的我,被丹尼爾哥叫了名字嚇了一跳

「你…這些年,過的還不錯吧—」

“穩定的工作、穩定的愛情,是還不錯呢~”

「你有女朋友了。」我待在廚房裡洗著明天要用的水果,聽見丹尼爾哥用的不是疑問句、而是肯定的語氣

“都空窗了五年,也該穩定下來了”「是啊,那,祝你幸福。」

“叮鈴—”風鈴的聲音再次響起

我靠著廚房門,靜靜的等著丹尼爾哥走進來叫我。

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抬頭看了看時間。六點十分,我嘆了一口氣

「丹尼爾哥?」

“怎麼了” 丹尼爾哥的聲音沙啞的可怕,臉上都是淚痕,可是他看起來卻渾然不知

我從懷裡掏出一張手帕,塞進他的手裡後轉身回了廚房

過了一會,他走進廚房裡收拾他的物品

「我先走了」“好的” 

“叮鈴—”又是風鈴的聲音

在丹尼爾哥離開後,我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。

「嘶—」外頭的氣溫不低,突然的一陣風卻冷的我倒吸一口氣

我坐在公車上,思考著那位客人和丹尼爾哥到底是什麼關係時,我才突然想起,在偶然的一次和常客聊天時,他和我說的話

「丹尼爾哥沒有女朋友嗎?」

“你們丹尼爾哥啊,在來這邊開店之前,是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啦”

「咦?!那他們之後呢?」

“就像每個緣份到了盡頭的情侶一樣啊—他們吵了一架後、分手了”

「真是可惜呢~」

“是啊,那小伙子長得可帥呢!我記得他的名字是…是……賴冠霖!對、賴冠霖………………

五年後的再次相遇啊,那個賴冠霖已經有了新生活,可丹尼爾哥看起來還忘不了他的樣子啊

唉—丹尼爾哥應該很後悔吵架吧,可惜

這世界、沒有如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這篇是小芬視角,接下來會發丹尼爾版本的
還會有be or he 的後續(或者我兩個都寫

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開心♥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阿格Ah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