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ooo~~我是阿格,請多多指教

灰燼


•前戀人設定  •occ 有 •如果有形容得不好的地方請告知

「哥,我喜歡你。真的……好喜歡你」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,或者是愛。

「原來我只是喜歡,不是愛啊~」 那人裝作嘆息般的說出半玩笑的話

他急忙抱住那人不停地在他耳邊說著我愛你,那人知道他總是分不清玩笑和嚴肅話的差別。

所以常利用這點來捉弄他,喜歡看他發現自己又被玩弄時生氣的小表情,那總是令他想他壓在身下好好地疼愛 。

他們之間就像剛燃起的柴火,只要一點就可以燃燒整片草原的熊熊烈火。

他們之間相差了5歲,那人是個上班族,長相帥氣、個性又好,誰不喜歡呢。他則是個大學生,雖然他也生得俊俏,但不愛說話,所以很少朋友。

那人生性愛玩,所以當他的朋友知道他有一個小他5歲的戀人時,都在勸他趕快分手,以免傷了人家的心。那人只當朋友羨慕他,也不當一回事。

他和那人在剛開始交往時,時常在家吃飯。他曾問過那人為什麼不出去呢。那人說,「回家時,看到有人在家為了你做飯,不覺得很感動嗎?」

可是,隨著時間過去。剛開始的幾個月,他們還會在家吃飯,漸漸地一年、兩年過去了,他們見面的時間變少了。以前那人偶爾還會到大學來找他,現在就連平常都很難見到。

他的朋友曾語重心長得跟他說,“你男友是不是…在外面有其他人了啊” ,他當時還不以為意,只對朋友說我們還很恩愛呢!

「哥還沒回來嗎…」他回到兩人同居的屋子時,發現屋裡還是黑漆一片。

「打電話問一下吧」 “喂—” 

「哥,你今天…會回來嗎?」他小心翼翼地問著。

“不了,今天公司聚會。”「喔…那哥你自己小心點哦。」“我會的。”

「今天也不回來了啊。我們…是不是在漸行漸遠了呢?」他把自己摔進沙發中,他閉上眼睛,好像還可以聽到朋友的話——

“冠霖…賴冠霖!!”

他抬頭看著站在他面前一臉擔憂的李大輝,他這才發現他已經渾渾噩噩的過完一天了。

“冠霖啊—你…沒事吧?要不要回家休息啊,今天就不要跟我們去聚餐了吧。”

他想起來今天已經和朋友們約好要去一家新開的意大利麵店,然後再去最近很熱門的Club玩一下。

「我沒有問題的!」他不希望因為自己而壞了朋友的興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吃飯過程中,他感覺到眼皮一直跳動,似乎是有什麼事情要發生。

“吃飽喝足之後就要去玩啦!”

「你吃那麼多,不怕等一下喝太多酒給吐了啊!」

“哎唷,幹嘛詛咒我!你才是呢,最好不要喝到醉了啦!”

「那我們等一下來比誰喝最多啊!」“好啊!誰怕誰啊!”

聽著朋友們幼稚的對話,剛剛因為那人傳給他說又不回家的訊息而鬱悶的心情,也煙消雲散了。

“傳訊息給誰啊~”「沒什麼,只是朋友而已。」那人收起手機,對著靠過來的朋友說。

“是嗎—”「真的啦!不然,我先自罰一杯以表誠意。」那人看著朋友們終於不把重點放在他身上後才放下心來。

“丹尼爾哥!你今天也來啦!”長相甜美的男孩不知是從哪裡冒出來的,一開口就是甜膩的聲音。

“義建啊,這位是…?”「他是…“我是丹尼爾哥的男朋友” 說完還朝他的唇輕吻了一下。

好巧不巧的是,這正好被賴冠霖看見了。他整個人就像被人狠狠掐住脖子一般,無法呼吸、雙眼蓄滿了淚水。

“冠霖,你沒事吧?”李大輝一回頭就看到他死死地咬住下唇,雙眼狠狠地瞪著一個方向。大輝隨著冠霖的視線看過去,赫然發現是他的男朋友姜丹尼爾,而且身上還掛著一個男孩。

“冠霖!你要去哪!”聽到其他人出聲,李大輝才發現賴冠霖已經轉身跑出店外。

可惜,丹尼爾並沒有發現冠霖在場,所以他也不會知道,賴冠霖心中的姜丹尼爾已經不再是以前單純的愛著他的人了。

“丹尼爾哥~你帶我去你家好不好嘛~”男孩親暱的抱著姜丹尼爾的脖子撒嬌著。

「知道了,但你只能待一下子哦。」姜丹尼爾總是受不了別人對他撒嬌,當初賴冠霖也會和他撒嬌。但是,在他常常和朋友或是男孩在一起不斷晚歸後,賴冠霖就很少對他有很親暱的舉動了。

一打開門,姜丹尼爾就看見賴冠霖瘦高的身軀、紅腫的雙眼。

“丹尼爾哥,你家好棒—哦”跟在他後面的男孩一看到賴冠霖就停止了話。

“那個…丹尼爾哥,我先回去了。”男孩飛快的逃離現場。

「姜義建。」沙啞的帶了點哽咽的聲音,這是姜丹尼爾第一次聽到賴冠霖這樣叫他的名字。

「我到底哪裡不好了?我為了你學煮菜,為了可以更配合你,我也試著不為了小事情而生氣,努力變得更加成熟!可你卻天天不回來,這就算了。你還和別人有那麼親蜜的互動!」賴冠霖用力的吸了鼻子,努力地瞪大眼不讓眼淚在姜丹尼爾面前落下。

姜丹尼爾突然很想將眼前的人緊緊抱住,告訴他,他很抱歉、他會和那個男孩斷乾淨、也不會再晚歸了,從此以後只會專注在他身上。他希望冠霖可以打他、罵他,也不希望他說出那句話,正當他要伸出手時,賴冠霖突然笑了。

「不過現在,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吧。我們分手吧—這樣對你、對我而言,都是好的。」

賴冠霖早就已經想好這句話了,雖然他本來是想,假如姜丹尼爾有挽回他的話,他會先揍他一頓、然後再大發慈悲的留下來。可是,姜丹尼爾卻始終沒有回應,所以他放棄了、死心了。

賴冠霖說完後轉身就往房裡去,拿出他從CLUB回來後就整理好的行李箱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只留下姜丹尼爾,一個人站在偌大的客廳裡,賴冠霖關門時的聲響還在房間裡迴盪著。

賴冠霖離開公寓後,去了閨蜜李大輝的住處借住一晚。

“冠霖,你接下來要去哪啊?”

「……可能去英國完成學業吧—只要能離開這裡,哪裡都可以。到他找不到我的地方。」

李大輝看著賴冠霖在黑暗中流滿淚水的臉龐,“去英國之後還是要跟我連絡哦!”「知道了」賴冠霖翻了個身把臉埋在棉被裡哭泣,還是有人會在他難過時陪伴他。

後來,賴冠霖離開韓國。在去英國之前,他回了自從15歲後再也沒有回去的家鄉—台灣。

“叮–咚” 

熟悉的場景,彷彿又回到以前補習到很晚才回家時,看見燈火通明的客廳、按下電鈴後急忙出來開門的姐姐、還有進到家裡時的一句“你回來了,今天辛苦了。” 這些種種,無不讓他在夜深人靜時默默落淚。

“來了,來了—冠霖!你怎麼回來了!”他的姐姐看見許久不見的弟弟激動地哭了,而賴冠霖也抱著她大聲哭泣。

“好了,別哭了。怎麼可以這麼醜啊~”

「姐妳還不是一樣,妳哭得還比我慘好不好!」

“臭小子,我這叫梨花帶雨好嗎!”「你們兩個!在自家門前吵架好看嗎!真是的!」

賴媽媽從廚房就聽到他們兩人的聲音,她正想要叫進門準備吃飯了,沒想到就看到他們在玄關爭執、門還開著!賴冠霖看見母親還可以大聲罵他就放下心了。想當時,他毅然決然的離開家後他姐姐告訴他,母親的身體健康變得不好了。直到近年來,她才終於釋懷了,身體也漸漸康復。

在吃過晚飯後,他回到了那間陪伴了他童年時期的房間。乾淨、整齊的家具、所有的一切還是在原本的位置上,像是他從未離開過。

“  一是嬰兒啼哭  二是學遊戲

   三是青春物語  四是碰巧遇見你

   了解這個你  沉迷這個你

   時間暫停  再繼續

   十是寂寞夜裡  百是懷了疑

   千是掙扎夢醒  萬是鐵心離開你… *”

他躺在床上聽著從樓下傳上來的音樂,抬手揉了揉眼睛,才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。閉上雙眼,讓自己沉入夢鄉。

“你要在這待幾天呢?”賴爸爸在早餐時問了他一句。

「今天下午就去機場。」“這麼快!?不在家多待幾天嗎?”

 「不了,我還有學校手續、住宿的事,要早點去才可以。」“那我載你去機場吧!”

「妳別湊熱鬧了,乖乖的去上班吧!」賴媽媽端著早餐走了出來,經過她旁邊時拍了一下她的頭。

「我自己去就行了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」“姐姐我只是關心你啊~”

在他準備去機場前,他父親和他講了一些話。

“冠霖啊—無論如何,這裡永遠是你的避風港。想回來就回來吧!” 一直以來,在他心中父親都是很嚴肅的,當他聽完就忍不住的哭了。

「再見」他搭著計程車,看著站在家門和他揮手的父母。就像幼時搭娃娃車去上課一樣,不過不一樣的是以前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再見,這次要幾個年頭才可以相見。

過了5年,他在英國完成了學業,找到了一份和他的專業相關的工作,也算小有成就。

“冠霖,你真的很厲害呢!沒想到你竟然會那種程式。”

「沒什麼啦,以前在大學有修過這堂課。」

他和同事們剛走出Pub,他們正要分開,各自回各自的家。

「嗚哇,今天好像喝太多了。」賴冠霖走在夜晚的街道上,周遭只有幾家店還開著。

“冠霖?冠霖,你是賴冠霖嗎!!” 突然,賴冠霖被人從背後拉住,他轉過身要否認時,他看見那個人的臉,瞬間讓他清醒了許多。他從震驚到收斂情緒,這一切都看在姜丹尼爾眼裡。賴冠霖沉下臉,帶有敵意的眼神、讓姜丹尼爾非常痛苦。「你想怎樣!」“我們可以聊聊嗎?一下就好–”「好—但只有一下子。」

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進了距離他們最近的咖啡廳

“ 兩位好,要喝什麼呢?”「一杯黑咖啡。」“…焦糖瑪琪朵,謝謝 ” 

“沒想到你現在喜歡黑咖啡呢!”「人總是會變的,而我不想停留在過去。」“是嗎—”

“兩位的咖啡。” 服務生輕輕地將咖啡放上桌。

他們無言的喝著咖啡。賴冠霖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輛、和偷偷看著他的姜丹尼爾。一點都沒變呢—即使34歲了,也像當年他們分手時那般帥氣,時間更增添了成熟在他的臉上。

姜丹尼爾看著賴冠霖冷俊的側臉,他想,冠霖以前的嬰兒肥消失了、五官變得更加精致,好像又長高了點。

直到賴冠霖將杯子放下,他才回過神發現賴冠霖在看他。

「如果沒有其他事,我要先回去了。」賴冠霖說完便站了起來準備往門口走

“等等—你都沒有想說什麼嗎?”
「我還有什麼可以說,一切都成定局了啊。」
“可我還愛你—” 賴冠霖將身體轉向他
「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,五年前那個晚上,如果我多了勇氣、如果你少了遲疑,我們可能還會在一起。不過,那都是如果。」

「醒醒吧,別活在過去了。放過你自己才是最好的。」

當足以燃燒整個大地的火焰,只剩下餘灰,也很難復燃了。

END

耶~灰燼完結了!!辛苦了等待這篇的朋友🙇

不過結尾有點快速,拖太久的下場……

也謝謝大家的支持♥♥

*楊丞琳–年輪說

评论(8)
热度(43)

© 阿格Ah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